CLS

沉迷搞嗲不能自拔

对老板结局的胡乱猜测

首先消失的是对痛苦的感知,它像蝉蜕一样轻飘飘地离开了迪亚波罗的身体。这是他的大脑在无限死亡中诞生的应激反应。

于是他不再感到疼痛。这并非医学上的末梢神经坏死,而是他的身体已经对剧烈的痛楚置若罔闻。他可以笑着迎向朝自己驶来的汽车,剖开内脏也不是什么需要忍受的折磨。他的血肉粉碎炸成红白烟花,他的头颅含笑。

然后消失的是记忆,轻而易举如西风吹散落叶,一片片金蝴蝶打着旋儿飞走。他忘记了自己被如此折磨的原因,忘记了多比欧,萨丁尼亚,女子监狱,忘记了埋葬于地板下的母亲,他曾依偎在她怀抱里受她哺乳。

风越刮越大,落叶纷飞,于是此地只剩一片灰烬。关于迪亚波罗的记忆消逝在风里,如一滴血泪溶解在水中。

随着记忆消失的是常识,常识令他痛苦,因为常识会预判他的死亡。故心无挂碍,无挂碍无有恐怖。接着常识消失的是感官,无眼耳鼻舌身意,无色声香味触法。最后是语言能力,它理所当然地离他而去。

(于是迪亚波罗停止了思考)

(所以这是《吉良吉影养了一只猫》里吉良如果没捡到老板的设想,当然了在我的设想里吉良捡到老板让老板恢复了一些神智,然后就快快乐乐荒木庄了)

评论

热度(18)